薪苦! 近6成上班族學非所用 薪水僅33459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受到少子化衝擊,預估未來10年就業市場會少掉9.5萬人!面對就業人力缺乏和薪資太低,人力銀行認為應該學以致用,而根據調查,僅有43%的上班族是學以致用,另外57%,根本是,學非所用。

外語導遊 Mick:「土耳其的美食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

長相帥氣侃侃而談介紹土耳其美食文化,28歲的導遊Mick,大學主修全台唯一的國際文化與比較教育學系,擔心科系太冷門,因此Mick考取教師證,最後轉行當起導遊,目前平均月領8萬元!

外語導遊 Mick:「覺得有學以致用,因為以前學的比較各國的教育體制,或者是文化方面,讓我在帶團上面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地方,這個系出來的話,基本上就是做公務員或者是教師,這個都是另外要進修考試的。」

據調查發現,僅有4成3的上班族覺得有學以致用!其餘5成7都學非所用,而且學以致用的結果入行9年薪資可以達到4萬7426元,比起學非所用的月薪3萬3459元,足足多1萬3967元!另外,如果有考取證照,平均月薪也可多3000多元!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學以致用比例高)一個是教育學群,另外一個是醫療相關的學群,這兩個學群其實都很重視學歷門檻,也就是說不但是有所學、有專長,同時也要教育學程,有教師資格,所以這些都要在學校取得的,所以在學校畢業之後就是一個保障。」

全台受少子化影響,預估未來10年,就業市場將減少9.5萬人!不只私立大專有倒閉的骨牌效應,高校擴張的結果,讓學用落差,也勢必影響職場就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