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進府要求廢促轉會 立院週五開議成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為失言請辭,但國民黨團緊咬不放,要求廢除促轉會,今天(9月19日)黨團幹部直接到總統府要求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但府方派出局長層級會見,再加上民進黨團幹部在場,雙方會面不到20分鐘不歡而散,週五(21日)立法院開議山雨欲來。

國民黨團三長率領立委總共10位進入總統府,不到3分鐘費鴻泰就離席。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找一個局長跟我們談,我想蔡英文一點檢討的意思都沒有。」

其他人也沒待多久,不到20分鐘,幹部跟立委走出總統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出現送客。

國民黨團總召 江啟臣:「這是成何體統,怎麼會總統府的接見行程,居然最後由總召出面。」

民進黨團幹事長 李俊俋:「不太可能說,客人就是主人一定要給我出來,否則我就怎麼樣怎麼樣,我想這個也都不太適合,如果國民黨有什麼樣的訴求,包括提法案或是怎麼樣,我覺得應該要在立法院來處理。」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爆出失言爭議後辭職,但國民黨團依舊猛打促轉會,到行政院翻牆抗議,還直接到促轉會嗆主委黃煌雄,現在又直衝總統府要蔡總統及行政院長道歉。

民進黨團幹事長 李俊俋:「國民黨是不是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停止促進轉型正義的運作,是不是促進轉型正義還有黨產會,還有中選會通通不要運作,這個是國民黨的目的。」

立法院週五(21日)將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國民黨團緊咬促轉會議題,週五藍綠攻防大戰恐怕難以避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