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文金會登場 韓推無核化框架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繼續來看到,周二(18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三次峰會,在平壤舉行。雙方聚焦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來看到昨天的第一輪談判。

週二「文金會」的首輪會晤持續約兩小時,地點選在朝鮮勞動黨總部。

會上,金正恩感謝文在寅促成了美朝之間的歷史性會談,並讚賞今年6月12日的「川金會」穩定了朝鮮半島的政治局勢,同時希望朝鮮與美國之間能取得更多成果。

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文金會」,也被認為是能否舉行第二次「川金會」的試金石。

不過,由於金正恩對川普承諾的無核化,進展十分緩慢,不僅令其誠意受到質疑,也給扮演美朝中間人的文在寅帶來不小壓力。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今天感覺負有很大的責任。我希望這次的峰會能成為一個送給韓朝人民的中秋節禮物。」

也有韓國民眾抗議文在寅高調會晤金正恩。

韓國民眾Kim Yeh Yoon:「現在進行韓朝峰會為時過早,全球的趨勢是要求朝鮮無核化,全球的趨勢是要幫助朝鮮及朝鮮居民,但他們必須先無核化,但朝鮮現在並沒有採取無核化的行動。」

文在寅此次訪朝行程為期三天,與金正恩至少會晤兩次。文在寅希望能與金正恩達成朝鮮無核化的框架協議,同時做出正式結束朝鮮戰爭的聯合聲明。按計劃,雙方將於週三舉行聯合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