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歡迎酒會得主來台齊聚 創辦人尹衍樑出席致意

唐獎得獎人來台見面會19日晚間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8位唐獎得獎人及其代表人同台齊聚一堂。(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有別於以往,在9月19日舉辦的唐奬第三屆歡迎酒會,會場移至具有文化指標與特色的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由台灣竹樂團開場演奏國樂揭開序幕,盛情迎接唐獎得獎人及國內外各界貴賓,表達至高無上的禮讚與榮耀。

 

唐獎歡迎酒會19日盛大舉行,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博士致詞,歡迎第三屆唐獎得主遠道而來。(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唐獎歡迎酒會19日盛大舉行,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博士致詞,歡迎第三屆唐獎得主遠道而來。(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唐獎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尹衍樑博士代表主辦單位致詞。他表示近300年來人類發展得特別快,地球也被破壞得特別快,身處地球村的世代,唐獎的發展應該要面對世界,因此他創辦了「面向世界」的唐獎,期待能夠為兒孫帶來更美好的未來,這是設立唐獎的目的。緊接著,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非常榮幸以主辦城市首長的身分,歡迎唐獎得主和各位貴賓蒞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都積極協助宣傳唐獎週的各項活動,期盼在活動期間,各位得獎人與國際貴賓們,都能感受到台北市市民的友善、生活的便利和經濟的活力。

 

唐奬第三屆得獎人與其代表人,首度公開同臺齊聚一堂。出席的得獎人,包括:永續發展獎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生技醫藥獎東尼•杭特(Tony Hunter)、布萊恩•德魯克爾(Brian J. Druker);漢學獎宇文所安(Stephen Owen)和斯波義信(Yoshinobu Shiba);法治獎約瑟夫•拉茲(Joseph Raz)。其中,生技醫藥獎約翰•曼德森(John Mendelsohn)由兒子傑夫•曼德森(Jeff Mendelsohn)代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主辦城市首長身份出席唐獎歡迎酒會。(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主辦城市首長身份出席唐獎歡迎酒會。(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出席的貴賓,除了尹衍樑博士、柯文哲市長之外,還有中央研究院院士及美國UCSD講座教授錢煦、俄羅斯工程院暨國際工程院院長古塞夫(Boris Vladimirovich Gusev)、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處長曹燮荣(Rupert Cao)、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黃進興、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扶東,以及國內外產官學界代表。

 

歡迎酒會開始之前,唐獎教育基金會特別安排一場唐獎得獎人來台見面會,讓大家面對面輕鬆會談。來自世界各地的唐獎得主一致分享對於榮獲唐獎獎項肯定倍感榮耀,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杭特表示雖然他沒有來過台灣,但他對於台灣在基礎科學的研究支持,感到非常驚艷與感動。過去,他在癌症研究領域投入數十年的心血,研究成果獲得唐獎的肯定,也讓他對未來的研究更有信心。法治獎得主約瑟夫•拉茲指出,獲得唐獎是極高的榮譽,唐獎四大獎項表彰的研究成果,對於人類社會具有重大影響,能夠鼓勵全球更多學者致力從事科研。

 

中正紀念堂現場也是唐獎第三屆榮耀暨獎章證書展展場,除展示得獎人的生平故事與成就,並將唐獎四大獎項(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領域精神意涵完整呈現,且有別於以往採靜態方式展出,今年特別設計了四款不同的互動體驗活動,從科普知識、趣味遊戲,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能透過輕鬆又有趣的方式,親身體驗唐獎得獎人的專業知識和研究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