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 2家中共官媒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好,台灣防止中共滲透選舉的同時,我們來看到美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司法部已要求兩家中共官媒,在美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以此遏制中共的政治滲透。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司法部要求,中共官媒新華社、和中共央視的海外平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按照美國1938年通過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任何為外國實體遊說或公關的人,都須向美國司法部登記。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我想美國司法部最先盯上這2家,是因為它們是以美國人為目標受眾,用全英語在美國平臺播出,直接用中共的意識型態和黨文化,來影響美國的文化和政策基礎。」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它出來不是為了客觀報導,是為了替中共做宣傳。他們是代表官方的意志,以官方的意圖在美國行事,所以理所當然應該登記。」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去年11月,在2017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共海外官媒不僅替中共宣傳,其工作人員也經常利用職務便利,進行情報收集和資訊戰。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一手宣傳,一手蒐集情報。當然他還有其它一些作用,比如在中間替中國政府穿梭當掮客或者什麼代理人等種種角色;整個顛覆了文明世界所定義的媒體和記者的概念。在這個時候,間接地說,他們是對美國社會的顛覆,美國的確是應該採取相應行動的時候了。」

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將產生實質影響。視頻網站Youtube已在新華社和CGTN的節目下方提示觀眾,這些宣傳機構「由中共政府全部或部分資助」。

同時,外國代理人須定期向美國報告財務狀況等信息。

另外,俄羅斯RT電視網去年登記後,失去了美國國會採訪資格,以媒體身份採訪美國議員和官員的權利也受到限制。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美國是法治自由社會,即使登記了,它們的正常報導活動也不受影響,只是可能很難再進入一些安全級別和情報價值較高的場合。這個舉措是一個重大進展,標誌著美國在文化領域也開始彌補國安漏洞,防堵中共已持續多年的滲透和超限戰。」

中共外交部19號宣稱,美國不應設置障礙,影響其官媒在美國「正常活動」。

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去年12月發佈報告指出,中共施行雙重標準,在國內設置障礙限制外國媒體;在國外卻利用民主制度的言論自由,讓其官媒大舉擴張,影響他國的政治和文化。

據美國國務院2011年數據,從2006年起,平均每年都有600——850名中國人,獲得美國發放的「國際記者簽證」進入美國;但中共只允許2名美國之音記者常駐中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