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吃多怕脹氣? 搭配3水果可舒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好,中秋節快到了,但要提醒您,烤肉吃太多,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營養師建議,搭配膳食纖維以及酵素多的水果,能幫助腸胃消化,舒緩脹氣,降低引起腸胃炎機會。

肉片、海鮮在烤盤上滋滋作響,中秋節烤肉幾乎成了全民運動,但要小心!吃太多可能造成身體負擔,導致腸胃不適。

營養師 李姿嫻:「大部分會是蛋白質的食物,會造成腸胃道比較不容易消化,通常在木瓜或鳳梨,它自己本身比較會有酵素,是可以幫助蛋白質的軟化,或消化的作用。」

大魚大肉一口接一口,大量的蛋白質加上醬料,高油高鹽的飲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脹氣和便秘,營養師建議,選擇富含膳食纖維和酵素的水果,像是木瓜、鳳梨、奇異果。水果也不是多吃多健康,應景的柚子,屬於高纖水果,吃多恐造成反效果。

營養師 李姿嫻:「如果它是纖維量本身比較高的,水量喝的不足的時候,其實會造成脹氣加劇,腸胃道不適的狀況會加劇。」

營養師建議,一顆柚子建議2到3人分食,並補充足夠的水分,吃東西時切記細嚼慢嚥,能幫助消化,降低引起腸胃炎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