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選手各顯身手 歷史人物刻畫鮮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第八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上,高手雲集,參賽選手們帶來的劇目表演相當精彩,將歷史人物刻畫得活靈活現,帶您看看。

在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舞台上,「武松打虎」的劇目,透過中國古典舞的形式,生動的展現。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李宇軒:「我覺得他很有代表性,中國文化中的勤勞和勇敢,我想透過大賽體現給民眾,中國人勇敢的一面。」

參賽選手李宇軒,已有多年的舞蹈經驗。從來沒喝醉過的他,卻將武松醉酒的樣子呈現的活靈活現。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李宇軒:「剛開始一直走不出來那個醉的舞步,就感覺人特別飄,老師給我做了幾次示範,我就慢慢地琢磨,就想,感覺自己很暈的感覺,那樣子走步就會稍微模仿得像一點。」

李宇軒是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今年是他第四次參賽了。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李宇軒:「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人物刻畫的能力,能越來越深入。每一年參賽,都會比前一年感覺刻畫的更到位,技術技巧也做到了更極致吧,更標準。」

另一個劇目,同樣呈現了醉酒的,是參賽選手巫昆璟帶來的「月下獨酌」,他刻畫的人物是詩仙李白。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巫昆璟:「想跳比較瀟灑的人物吧,為以前都是跳將軍,想稍微放開一點。」

他從詩中,了解到李白小時後練劍,因此這次跳脫一般大家熟知的李白的形象,加入了耍劍的元素。來自澳洲的巫昆璟,學了中國古典舞後,對中國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巫昆璟:「以前中文不好,也不了解中國文化,但腳踩進來之後,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內含很深,越學越想知道更多。」

來自加拿大的參賽選手楊美蓮,對此也深有體會。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楊美蓮:「我之前一直都處在很西方的社會,學習中國古典舞幫助我了解我的文化和根源。」

她的演出題目「江南新雨」,用紙傘作為舞蹈道具,活潑逗趣。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選手 楊美蓮:「大家通常只知道中國古典女孩子緬腆和典雅的美,我想要表達她們不一樣的美,展現她們獨自一人時活潑逗趣、瀟灑的一面,同時帶著一點神秘。」

據介紹,中國古典舞是中國上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將各朝各代的風俗、文化、禮節、服飾和民間的雜藝積累起來,是非常完整的一套舞蹈系統。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