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遇困難 中共使館真會幫你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國遊客聲稱在瑞典「受辱」,此前引發中共大使館和黨媒的強烈抨擊。那麼中共駐外機構真的如此保護國人嗎?自由亞洲電台調查核實了10個中共駐外使領館,結果如何,來看報導。

自由亞洲電台9月19號報導,根據最新曝光的實際案例,記者調查核實了10個中共駐外使領館,發現其中2個駐外使館電話無法接通,其餘8個駐外機構沒有一個表示會直接給予救助。

例如,記者以身體原因緊急求助中共駐挪威大使館,使館稱只能提供一些資訊供參考,無法提供經濟和住宿幫助。記者以護照和錢包丟失為由,求助中共駐法國大使館,使館稱只能讓國內的親友匯錢到中共外交部,外交部確認收到匯款後,他們才可以給求助遊客提供等值的歐元。

甚至是這次表現出強烈愛國情緒的中共駐瑞典使館,面對記者的求助也表示,如果財物證件丟失食宿沒著落,只能靠遊客自救,使館不能直接提供酒店或返程機票,最多把訴求回饋給領導。

旅美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這種案例明確地表明了,包括中共駐瑞典大使稱的珍惜14億每一個人的生命安全和尊嚴,完全是無恥的謊言。一個屠殺了幾千萬中國民眾,屠殺和平抗議的學生和群眾,殘酷鎮壓維權的少數民族和宗教信仰團體,拒絕人權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的政權,竟然談什麼珍惜每個人的生命安全和尊嚴。」

自由亞洲電台還說,多位使館人員多次提到,中共領事保護規定,不可以向求助公民支付費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所謂的國家利益至上,不會因小失大。中國公民個人的事情再大也是小的,能不花錢就不花錢。比如說大阪那個地震接中國遊客雇用大巴,那個來講是屬於宣傳費用。」

此前日本關西機場地震,大陸媒體大肆炒作中共駐大阪領事館派大巴協助中國遊客先離開。不過事後又被曝光,救援全是日方安排,中方的車根本進不了機場,只是在外圍接人,從來就沒有「中國人先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