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疲勞駕駛 風險等同酒駕

睡眠不足疲勞駕駛 風險等同酒駕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許多人老是睡眠不足,上班、上課時精神不好,猛打呵欠,而一項刊登在《睡眠期刊》(SLEEP)的研究顯示,每晚的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發生車禍的機率會提高;而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車禍的風險最高。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統計,2014年因為駕駛精神不濟導致車禍死亡約有800人。疲勞駕駛風險眾所皆知,但這是首次量化駕駛員的睡眠與車禍風險關聯的研究。 

  美國交通部進行調查,有約7000名的駕駛在上路前,主動回報自己的睡眠時間,然後再二分為有發生事故的司機,以及未發生事故的司機。美國華盛頓特區汽車協會的(AAA)交通安全基金會研究者Brian Tefft分析資料後發現,與睡眠時間7至9小時的駕駛相比,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的駕駛,車禍發生率高出15.1倍,且與酒駕的風險極其接近。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能有效降低車禍風險,專家建議成人每晚睡眠至少為7到9個小時,但有超過3分之1的美國成年人睡眠不足7小時。但安全起見,研究還是呼籲應避免疲勞駕駛。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