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車潮新招!國5首推白天9小時免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好,每次連假國五就會上演塞車惡夢,為了舒緩車潮,交通部今年(2018年)首度試辦,在連假前一天、及後一天,也就是21日和25日,早上6點到下午3點,國道5號暫停收費,另外針對蘇花改的部分,連假3天,21噸以上的大貨車、砂石車通通禁行,做好萬全準備,確保交通不要大打結。

連假前一天,國道5號車流量不大,路況還算良好,就是希望鼓勵用路人,多多提前上路,避免連假大塞車,交通部祭出,連假前後一天,停收過路費。

用路人:「不知道(免費),因為我們都裝ETC了嘛,所以不管它啦,反正有沒有都無所謂。」

用路人:「當然是好,對紓解交通應該是好的。」

宜蘭縣府預估,中秋連假國道5號,每天平均上看7.5萬車次,就怕民眾塞車塞到滿肚子的火氣,交通部在連假的前一天和後一天,從早上6點到下午3點,暫停收費,希望達到車輛分流。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副處長 張謙祥:「原本這樣的一個政策,希望是可以達到分流效果,一個措施提前或是延後一天,目前這個數據可以作為,將來規劃的參考依據。」

就怕同是交通命脈的蘇花改也大堵塞,連假3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禁止21噸以上的大貨車、砂石車行駛,避免和小客車爭道。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副處長 張謙祥:「可能往花蓮車的車流量,或是從花蓮回來的車流量會比較多,所以目前21噸以上的大卡車,禁止在這幾天行駛。」

各單位動起來,端出各項新措施試水溫,無非就是希望返鄉民眾,可以順順利利回家過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