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十九年!國家防災日模擬雙北6.6強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是921大地震19周年,內政部模擬雙北發生規模6.6強震,各單位展開救災演練。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視導演練,指出演練是為了從過去災害吸取教訓,也是為將來可能的災害做準備。

9點21分一到,防災警告發佈,現場人員就地避難。國家防災日演練,模擬山腳斷層錯動,雙北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蔡英文聽取演練簡報,指示防災的必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明年就是921地震20周年,也是莫拉克颱風風災10周年。身處臺灣,我們千萬不能忽視重大自然災害發生的可能性。」

演練動員61名特搜人員,3隻搜救犬,國防部派出兩架C130運輸機支援。蔡英文說,政府提升災防體系位階,強化橫向聯繫,面對各種災害,中央、地方都能即時反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委請行政院盤點現有防災體系還可以更精進、更快速應變的地方。這些通盤檢討跟改革措施,將會在一年內規劃完成。明年的國家防災日,就是我們驗收成果的時刻。」

蔡英文與搜救隊員合照,過程中還開心抱起搜救犬「樂樂」,愛不釋手。而牠也是全台唯一傑克羅素梗品種的搜救犬,獲得聯合國認證,曾經投入台南、花蓮震災搜救,戰功彪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