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搶灘iPhone XS開賣 蘋概股逆勢「破底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接下來一連串新聞來看到,蘋果 iPhone XS 系列今天上午開賣,今年iPhone售價更高,電信業者也以綁約促銷吸引民眾,業者認為,買氣相較往年更加成長。不過,蘋概股大立光,9月營收卻拉警報,今天股價開盤直奔跌停,一度創下4個多月來新低價。 不過外資反向買超,大立光在中場過後急拉,終場上漲70元,守住3800元關卡,上演驚奇破底翻。

還不到七點,已經湧現長長人龍,iPhone XS新機開賣,頭香哥Mike,從星期一,就來排隊,光是行動電源準備八到十個,還有換洗裝備,就算價格有點高,也要搶。

排隊首位民眾 Mike:「快91個小時了,到八點91個小時,該帶的我都帶來啊。」

排隊首位民眾 邱先生:「螢幕大啊,我覺得還滿吸引我的,因為我也拍照也會玩照片。」

金屬外殼、超大螢幕,成為新機亮點,要讓首波買氣,更加熱絡,台灣大哥大請出奧運國手郭婞淳,現身站台,炒熱話題,中華電信針對首購民眾,送出市價5萬元的空機一支,還有AirPods,外加抽獎AppleWatch,送出將近十萬元好禮。

記者 沈唯同:「今年iPhone銷售分成兩波,為了刺激買氣,電信業者不約而同祭出,高資費綁約吃到飽,要讓消費者重回電信業者懷抱。」

比一比各家綁約資費,可以選擇綁約24個月或30個月,月租費999元,64GB iPhone XS,最低26300元亞太電信則是再減一千 如果綁約每月1399,購機價再折5000。此外各家也推出舊機換新機,折抵最多兩萬元,有機會0元空機帶回家。

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 尹德洋:「從399起,一直到2699,那根據消費者的情況,以及需求,最高可以折2萬元,所以我覺得消費者可以以很高的C/P值,把今年的新iPhone帶回家。」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我相信今年的這個整個買氣,應該也會延續,往年那種熱潮。預測應該不會比往年差,應該會稍微好一點。」

電信業者對買氣,相當樂觀,綁約用戶數量大增,預估加上第二波iPhone XR,銷售可望突破去年。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 谷元宏:「前面這一波是比較新的,也比較價格比較高一點的iPhone,我覺得會帶動一群,其實比較真正金字塔最尖端的客戶。應該10%到20%,就是全系列的機種加起來,應該會有這樣子的銷量的成長。」

蘋果新機發表,業者做出氣勢,不過指標鏡頭廠大立光,9月營收卻拉警報,今天股價一開盤直奔跌停,盤中下跌超過9%,iPhone新機銷售如何,也有待市場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