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杯葛施政報告 要求賴清德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1日)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國民黨立委不滿促轉會事件,要求賴清德先道歉再報告,更放話要肉身堵住賴清德的坐車。而賴清德則是早一步進入立法院,避開了藍委的突襲。但因為國民黨立委佔據主席台,也使賴清德無法上台報告。

國民黨女立委人手一隻掃把,要揪出政府裡的張天欽。國民黨團猛打促轉會爭議,要求賴清德先道歉、再報告,拿著廢東廠的牌子,坐在賴清德的座位上,議場後面的院長休息室,還有立委看守,不讓賴清德走近議場內。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剛剛出爐的促轉會的報告,說是(張天欽)說瘋話,他這份報告是標準的說瘋話!」

對於行政院定調張天欽不當發言是個案,不影響促轉會的工作,國民黨立委不能接受,堅持賴清德必須向全民道歉。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當然希望賴院長可以順利的做施政報告,大家進行總質詢,我們也說過非常多次,如果有任何的議題,有疑問想要質詢,都在總質詢的方式來進行。」

杯葛持續一整天,朝野持續協商,但沒有結果。官員也枯等一個上午,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宣布休息,下週二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