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無人店 3年增千倍 台廠喜迎利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電商巨頭亞馬遜,最近是動作頻頻,外媒引述知情消息,亞馬遜預計在2021年前,將無人商店規模,擴大到3,000家,全面搶攻無人商店市場商機。國內相關供應鏈業者,像是揚明光、元太、晶宏等無人商店供應鏈,可望受惠。

在入口匝道拿出手機掃描,選好要的商品,直接離開,別擔心,買的東西一清二楚。

外媒報導,亞馬遜要擴增一千倍展店規模,2021年前,從現在3家,擴大到3000家,熟食、速食業務,可能威脅7-Eleven等便利店。也宣告無人商店產業,可望大爆發。

彭博記者 Nate Lanxon:「我認為這是一個更聰明的策略,因為大家知道亞馬遜這個品牌,大家熟知它的方便,可以在很短時間,輕易「帶著就走」進行購買,(擴店計畫)意味著,亞馬遜更可以留住顧客,或許有天成為遍及全美,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場業者。」

無人商店概念股崛起,像是「群創全家智能商店」,大量導入廣告看板,成為面板產能出海口,友達、群創,相繼投入新零售佈局;無線傳輸的LCD電子貨架標籤,減少人力更換時間,國內晶宏、元太相繼打入國際供應鏈;此外3D感測鏡頭,成為無人商店的關鍵核心技術,還有NFC近距通訊,帶動一系列台廠供應鏈。

豐銀投顧分析師 鄭偉群:「在鏡頭的一個相關的一個,安全監控的模組,或者鏡頭的模組,也是一個非常大的爆發的一個商機。那我們的應用也好,我們切入的門檻也好,相對的是比較低。甚至未來來說,我認為這方面是比較大的一個新的藍海。」

新零售概念,成為產業新藍海,7-11、阿里巴巴、群創等業者,相繼進攻智慧複合店,以及無人商店。外界分析,隨著亞馬遜擴大規模,也將帶動各大零售商進行變革,預料將掀起一波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