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親共團體再鬧神韻 台南市長:不容干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來台灣十個城市演出,獲得社會政要名流高度讚賞,但1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前,竟出現親共團體率眾煽動仇恨,叫囂辱罵,干擾觀眾入場。這亂象讓朝野立委(21日)關切。為防止後續其他城市的演出再被干擾,台南市長表示將請警方防範,嘉義市立委將請市長要求警方詳細處理。立委也提醒國安單位,留意親共團體背後的黑手。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民眾可以做的是,踴躍去看神韻的表演,用行動讓大家知道,我們支持一個這樣的活動,不容忍這少數的人,用中共的方式,在台灣搗蛋。」

世界知名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1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親共團體在外鬧場,立委王定宇表示,民眾可以用行動拒絕中共模式的搗蛋,彰顯台灣保障思想文化藝術展現的自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這種干擾是丟臉丟到國際。朝野兩大黨立委也看不下去。

國民黨立法委員 曾銘宗:「各團體必須自制,不可以去干擾藝術團體的表演,這個是最基本的素養。」

民進黨立法委員 李俊俋:「別人的意識型態跟他(親共人士)不同,就鬧事。臺北市政府對於這個,好像都放任,我們希望台北市政府拿出公權力來。台北市政府,對這個部分要嚴加管控。」

朱紀瑋幾年來多次率眾干擾神韻的演出,他身兼多個團體,主張宣揚共產黨「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
朱紀瑋幾年來多次率眾干擾神韻的演出,他身兼多個團體,主張宣揚共產黨「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

有幫派背景的親共人士朱紀瑋,幾年來多次干擾神韻演出,今年以反獨促統協會名義,率團夥在台北鬧場,兩黨台北市議員(20日)要求中央和北市府應該保護演出。立委則好奇,為什麼警方在場,還能被鬧場一個多小時?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極盡侮辱、極盡搗蛋。台北市警察局,怎麼可以容忍一個違法的活動、而且是去干擾另外一個民眾團體表演的活動,在那邊陳抗、在那邊騷亂這麼久,你們到底在包容,還是在包庇?。」

立委王定宇提醒,警方應採取治安預防措施預先防範,也應注意善用《組織犯罪條例》追查首謀,尤其外媒臥底調查親共團體與中共的資金運作關聯,國安單位也應關注、加緊偵辦,鬧場事件背後,有沒有中共黑手。

立委提醒,警方應採取治安預防措施預先防範,也應注意善用《組織犯罪條例》追查首謀。
立委提醒,警方應採取治安預防措施預先防範,也應注意善用《組織犯罪條例》追查首謀。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我們也會請警方去做秩序上的維持。不要去干擾,或是肢體上對對方造成威脅,這樣就是我們社會上、我們在治安上不容許。這個我們會請警方要密切注意跟防範。」

民進黨立法委員(嘉義市選區) 李俊俋:「我們會請(嘉義)市長,要求市警局對這個部分,詳細地來處理。」

神韻交響樂團未來一週將到桃園、台中、嘉義、台南演出,台南市長李孟諺表示,將請警方防範,嘉義市立委李俊俋也將請市長協助。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對於東方的文化的這樣一個展現,有非常優質的這個表演,我們鼓勵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一起來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進交 高健倫 張東旭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