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美食吹創意風!碗粿變身聖代冰淇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 國民美食「碗粿」也可以玩創意!農糧署舉辦的碗粿爭霸賽中,有參賽者別出心裁,把紅豆奶油鋪在上層,做成抹茶起司碗粿,有選手則是把整顆蛋黃包在裡面,視覺感受相當有創意。

底層是抹茶起司,最上層是紅豆、奶油和棉花糖,看上去就像一杯聖代冰淇淋,但這其實是台灣國民美食「碗粿」做成的!

參賽者 黃先生:「整個碗粿的本體是用抹茶,年輕人不太喜歡吃碗粿,所以我們用很多的方式去吸引年輕人,來吃我們台灣的碗粿,甜點是一個方式。」

咖啡色的外觀,正是黑糖口味的桂圓碗粿,也有的搭配紫地瓜,把整顆蛋黃包在裡頭,參賽選手大玩創意,結合地方特產,翻轉民眾對碗粿的認識。

主持人:「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再次的來恭喜我們中區冠軍。」

最強碗粿爭霸賽中區初賽,比創意、比美觀,最重要的是要好吃,全國冠軍除了可以獲得20萬獎金,農糧署將協助輔導與便利商店合作,打造全台第一碗有產銷履歷的碗粿,並量產上市。

農糧署中區分署長 王安石:「我們現在要結合在地的商店,所謂的行銷通路,那外國觀光客來或國內的外食人口,都可以透過這樣,享受到我們最基本最親民的這些美食。」

參賽者 何先生:「做通路做超商來講的話,我們勢必還會做改變,畢竟要要求好看、簡單、快。」

簡單的做法,卻有不一樣的呈現,除了增加外食族的選擇,也要吸引觀光客,品嚐台灣的國民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