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生能源前景看好!智慧能源週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國際智慧能源週,在本週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展現對再生能源發展的高度重視,業者表示,太陽能去年的產值高達5兆之多,是每年都維持成長的產業,台灣太陽能廠商認為,找到對的經營模式,樂觀看待未來發展。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看好未來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今年展覽擴大舉辦,結合太陽能、風能、氫能與智慧儲能4大領域,預計將吸引1萬7000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度太陽光電尖峰發電量,更是已經多次超越一部核能機組的發電量。投資臺灣,就是現在,更要告訴全世界,投資一個綠能、環保的臺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但近年太陽能產業,卻被外界視為慘業,以茂迪來說,在2005到2006年的傳奇年代,股價曾暴漲到985元,如今卻殺到11.85元,最大壓力就是中國大陸產能高速擴張。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為什麼會被看成慘業,主要就是說,台灣太聚焦於做製造,做製造,這個製造又變成中國的代工。要做這個下游系統跟模組的品牌,來打全世界,一年有五兆台幣的市場。」

元晶董事長 廖國榮:「現在製造業,面臨全球供過於求,是比較辛苦,但是台灣的內需市場上來了,我覺得逐漸否極泰來。製造業很容易被複製,但是將來的應用,往下扎根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是將來比製造業更大的商機。」

政府帶頭,表達對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視,也讓太陽能類股,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焦點,股價齊揚,新日光、茂迪股價強攻漲停,另外綠能、元晶股價也大漲超過5%,據統計太陽能相關類股,市值增加超過新台幣5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