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 國道南下車潮時速不到4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來看到,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湧現返鄉及旅遊車潮,國1國3南下多個路段都出現壅塞情況,上午時速還不到40公里,國5整天都難逃塞車命運,目前,塞車區間縮短,石碇到坪林路段,仍呈現龜速狀態。高公局表示,今天是南下車流最多的一天,國道交通量是平常的1.3倍。

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湧現返鄉南下以及旅遊車潮,(())上午10點左右,國5國3國1,多個路段出現壅塞狀況,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表示,今天是南下車流最多的一天,西部國道北、中部路段,容易塞車,行車時間是平日3倍以上。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在下午開始,就會有一波非高乘載的車輛湧入,導致在一些都會區的國道路段,以及在新竹像湖口到新竹系統,以及國五坪林到石碇等路段,都會比較呈現壅塞的狀況。這個壅塞狀況,大概會一直持續到下午五點以後,才會獲得緩解。」

今年中秋連假交通部推出新疏運措施,連假前一天以及後一天,國5上午6點到下午3點暫時收費,但今天國五南下車潮除了中午較紓解外,幾乎從早塞到晚,被質疑疏運措施破功,還有學者批評,用路人不會為了省3~40元而請假。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昨天交通量是有略為增加,而且是以下午以後,免收費時段,來增加會比較大一點。今天我們看了一下,整體國道壅塞延時,大致上比去年同期壅塞延時,來得降低,目前效果是有。」

明天是連假第二天,高公局表示,上午以南下為主,屬於短途旅程車潮,下午會有首波北返車潮出現,國1彰化台中,國3雲林彰化桃園,國5坪林到宜蘭等路段都會出現壅塞狀況,尤其國5會一路塞到深夜,高公局也呼籲用路人,盡量改走替代道路或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