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稱11月才要辯論 綠卡說遭林昶佐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年底選戰持續升溫,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和姚文智,對柯文哲提出辯論要求,今天(9/22)柯文哲首度鬆口,辯論要等到11月8日請假後再來處理。至於柯文哲昨天提到,把中國居住證視為綠卡,遭立委林昶佐批評,中共宣稱要併吞台灣,發居住證就是要混淆台灣與中共的關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本來我是打算11月8日以後才請假,所以說在請假之前,還是繼續跑市政。所以那些要辯論,應該是11月8日以後去處理。」

對於柯文哲提到11月8日以後才進行辯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柯文哲在故意拖時間。

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我覺得他在故意拖時間,因為在市長這個選舉,首都的這個選舉,應該有好幾場的辯論,那他的這些相關的政績,他在網路上宣傳的,他這些網紅幫他宣傳的,都要接受檢驗的。」

至於行政院宣布對國人領取中國大陸居住證,實施管制,並限縮公民權,柯文哲21日發言,拿綠卡怎麼處理,居住證就怎麼處理,平常心看待,引發網路輿論發酵。對此,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兩岸關係滿困難的,這我也知道,所以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這也是我的想法,什麼叫台灣為主體,就是我們用台灣為本位來思考,我們常常犯的錯誤就是,被牽著走。所以我才講說,你要搞什麼居住證,就把你綠卡一樣看待,而不是說他搞一個,然後被迫要去回應他,後來我們都被牽著走。」

對於柯文哲的綠卡說,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在在《臉書》上批柯文哲,林昶佐說:「居住證當然不是綠卡。中國(共)是世界上唯一宣稱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怎能以美國或其他國家平常視之。中國(共)發放居住證給台灣人民,就是為了模糊台灣與中國公民身份的界線,混淆台灣與中國(共)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呂復展 巫亦晴 台灣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