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跨界追思楊偉中 理想熱血「化為千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來看到,不少跨黨派政要,今天(22日)都出席楊偉中的告別追思會,包括藍綠政壇大老、社運、媒體界數百名親友,都趕到台北懷恩堂,要送楊偉中最後一程。從追思會中,不少親友藉由告別,也重新認識,這位走過台灣政壇體制內外的獨特才子。

楊偉中母親 曾縵雲:「我沒有離開、沒有沉睡不醒,我化為千風,化身為千縷微風。」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意外過世,數百名親友,週六(22日)在台北懷恩堂追思,他的家人請大家不要因此哭泣,而請繼續努力正面影響社會。

楊偉中姊姊 楊偉珊: 「也願他那不滅的熱血,在我們心中燃燒著,讓我們一起為這片土地,帶來公理、正義、合一、還有和平。」

楊偉中從學生時期,就在體制外推動改革,中年時期意外從政走入體制內,想促成台灣政治的改變,一路走來,也持續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人權發展,給藍綠政要留下深刻印象。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過世消息)平地一聲雷一樣。非常充滿理想,而且也是對社會觀察力非常深入,對他各方面表現都很欽佩。」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他常到我辦公室跟我聊天,談一些時事,還有一些民主發展上。他本身對於台灣歷史也相當關心,和轉型正義也很關心。」

總統蔡英文、秘書長陳菊、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黃敏惠等政要,都送花籃致哀,不少社運界、媒體界、藍綠政治人物親自到場,在追思中重新看見楊偉中。

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 新北市教育局長 林奕華:「他就是一個永遠很理想性的一個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非常理性,但是又非常有價值的堅持。」

資深媒體人 周玉蔻:「他不屬於任何黨派,他屬於台灣。」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一個非凡、非常豐富的一個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