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州產油量堪比一國 禁油伊朗有底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石油輸出國組織將在明天(23日),召開部長級會議,預計會討論增產的可能性。因為11月起,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將擴大到原油,將要求所有國家,要在11月4日,終止從伊朗購買原油。不過美方也強調,有信心解決伊朗石油的空缺。

美國能源部長 佩里:「鬆口氣的是,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增加了產能。俄羅斯顯然正努力為全球原油市場供貨。所以,未來18個月,我想,人們甚至會看到,美國原油產量增幅更大,因為輸油管道容量在增加。」

美國能源情報署數據顯示,美國今年已超越了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國。預計美國將繼續保持領先地位,至少到2019年底。

美國超越傳統石油大國,是因為近幾年頁岩油技術的突破。例如,據彭博社報導,北達科他州7月份一天出產127萬桶石油,和盛產石油的南美洲委內瑞拉產量相當。

同時,沙烏地阿拉伯也有潛力繼續擴大產油量。

美國能源部長 佩里:「和沙烏地阿拉伯正努力尋求邊境的解決方案。那是有爭議的地區,每天約能產出50萬桶油。」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