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博物館與NASA結合 體驗太空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這個週末,在紐約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迎來年度太空科學節,不僅帶來相關展品,還有互動裝置可以體驗。

週五(9月21日),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迎來第七屆太空科學節(Space & Science Festival),還推出了新的臨時展覽「私人物品展」(Personal Space)。展示了11件,宇航員們帶入太空的私人物品,有小玩具、最喜歡的書、還有爺爺的懷錶等。

博物館航空館館長 Eric Boehm:「我最喜歡的物品之一,來自Canadian Armed Force的Chris Hadfield,他是吉他手會唱歌,在太空站裡還一把吉他,但現在吉他還在空間站,因為太大沒辦法帶回來,他回來時乘坐俄羅斯聯盟號,沒有能放吉他的地方,所以留在上面,但帶回了吉他彈片。」

還可以體驗虛擬實境,在美國第一位非裔女性航天員梅·傑米森(Mae C. Jemison)的介紹下,短時間內,了解女性宇航員在太空的歷史,仰望上空,在真實的宇宙飛船上,便可以同比例看到各個部分的所屬性能,出艙口打開時,還有宇航員穿著裝備,飄出來。非常神奇驚喜的體驗。

遊客 Susan Slocum:「最棒的部分是,在展覽模型前,霎那間就會看到該物體,對應的全息圖,很像星球大戰,很有趣的知識,也特別好玩,簡直是奇蹟,邊看邊想,哇,這是怎麼做到的。」

8歲小朋友 Marshall:「今天玩得很愉快,我很愛太空知識,學習起來很有趣。」

本次的活動,除了有各式精采的展覽,互動體驗,還邀請來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員工進行講解、互動,還有電影放映等。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公共項目經理 Anne Schruth:「有多處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各個部門的展覽,一直到週日都有教學表演,還有太空飛船和演講,今天晚間有家庭天文之夜,明晚則是電影放映。」

記者:「本屆的太空科學節,將從9月21日持續到9月23日,在無謂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所有年齡段的人,都能來這裡體驗一場太空之旅。

新唐人記者 宇亭 唐誠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