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評審讚水準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經過三天激烈的比賽,由本台主辦的第8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結果出爐,週五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選出了四個組別的金、銀、銅和優秀獎,這屆大賽的評審認為,今年選手的水平是歷屆最高的。帶您一起去看看。

第八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高手雲集,共37位選手入圍決賽。本屆評審表示,今年選手的水平是歷屆最高的。

大賽評審 陳永佳:「演員的整體素質都在逐年提高,所以這一屆的演員,他們其實互相之間的差距並不大,所以對我們評審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大賽評審 李維娜:「藝術這個東西,是一個感悟、一個溝通、一個表達、一種理解,選手們各有所長,每個人的長處不完全一樣。」

評審強調,除了技巧難度,他們更看重的是參賽選手們對人物角色的詮釋。

大賽評審 陳永佳:「一個方面是他/她的身韻身法、技術技巧,再來一個就是表現力。人物的把控,對人物的詮釋,這個是很重要的。技術只是烘托這個氣氛,他/她在一個舞段裡面,突然有一個跟頭,或一個空翻,他/她只是一個氣氛的渲染,或是人物內心的一種表達,他/她只是一個很短暫的一個部分,其實更多看的是演員在整個戲的過程中是不是連貫。」

大賽評審 李維娜:「怎麼能夠把自己的技術,服務在藝術當中,融進去,讓觀眾不感覺他/她在顯示他/她的技術,他/她是通過他/她的技術,來體現人物,表達感情,以及風格的體現,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飛躍。」

評審們介紹,舞蹈除了是表達美,還要在不用言語的情況下,通過肢體動作說故事,演出人物角色的內心心境。

大賽評審 陳永佳:「在三分鐘,很短的時間裡面,要能表現人物的喜怒哀樂,他/她的情緒的跌宕起伏。」

大賽評審 李維娜:「有一些演員非常細膩,他/她對音樂的處理,他/她的一個眼神,他/她的一個回眸,他/她都有他/她的處理,而有一些演員可能會忽略了一些細節的地方,那這也是一個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藝齡的延長,也是一個演員在藝術上的成熟。」

評審對於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參賽選手們,展現出脫俗不凡的精神氣質,和體現出的內心的純淨,大加讚賞。

大賽評審 李維娜:「你尊崇的是什麼,直接會在一個演員身上體現出來,而這些選手,恰恰反映出來,整體上都非常的純淨,非常的陽光,這點非常難得。」

大賽評審 陳永佳:「中國文化裡面的精髓,忠孝節義這樣的,他/她會從裡面尋找一些古人的精神氣質。 」

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宗旨是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同時也為舞蹈演員們提供相互之間交流的平台。

大賽評審 李維娜:「大賽讓人們看到,中國舞所體現的中華民族的這種傳統的、好的道德理念和精神,所以我相信大賽會辦下去,而且會有更多的選手衝破阻撓,看到這個,應該有勇氣站到這個世界的舞台上。」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