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關稅今啟動 雙方談判恐延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的消息。台北時間今天中午12點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加徵10%關稅;中方也將從同一時間起,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5%到10%關稅。有外媒稱,美中談判可能會再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才會重啟。

根據華爾街日報,北京取消了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訂下週前往華府的行程也喊停。21日晚間,川普前往密蘇里州參加集會上,再次捍衛自己的關稅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去年從我們國家奪走了5000億美元,根本就是幫助重建中國,我們給他們那麼多錢,現在就要改變了。」

川普並再次重申,美國可能還會再加碼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還有辦法反擊,如果中共報復的話,我們還有很多辦法。他們想要協商的話,我們就來看看是不是能達成協議。」

雖然美中何時能達成貿易協定,還是未知數。但有經濟學家認為,雖然美國對中國新一波關稅的啟動,象徵美中貿易戰升級,但兩國的關稅只影響到全球貿易的5%,且對多數國家而言,與鄰近國家的貿易關係,仍是最重要。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