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天空電視台收購案 康卡斯特競價勝福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財經消息,美國有限電視 康卡斯特,週六在競標收購 英國廣播公司天空集團的最後拍賣程序中,出價400億美元,擊敗競爭對手福斯。

康卡斯特(Comcast)和福斯公司的競標從週五(9月21日)開始,經過了3個回合。

康卡斯特週六(9月22日)的最終報價迅速贏得天空集團(Sky)獨立董事的支持。他們敦促股東們接受這個報價。

天空集團是歐洲最大的付費電視運營商,在7個國家擁有2300萬用戶,播放包括英超聯賽和「權力遊戲」在?的熱門節目。

康卡斯特旗下目前擁有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這項收購將使康卡斯特成?擁有大約5200萬用戶的全球最大付費電視運營商。

梅鐸(Rupert Murdoch)目前持有天空集團39%的股份。康卡斯特的報價擊碎了梅鐸長期以來追求收購天空集團的夢想。

梅鐸8年前第一次競標天空集團因電話竊聽醜聞而失敗。

這項交易對迪斯尼集團也是一項挫敗。此前迪斯尼同意收購福斯電影和電視的大部分資產,包括其現有的天空集團股份。但如今根據康卡斯特的價格,迪斯尼則需要更多付錢。

對於這次天空集團的被收購,股東們必須在10月11日前,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