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需求增!茭白筍、玉米漲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9月24日)是中秋節,不少民眾可能都正在烤肉,受到需求量大增的影響,茭白筍、玉米等等烤肉會用到的蔬菜,價格大約上漲1到2成,葉菜類價格則比較穩定,而明後天果菜市場休市,提醒您別白跑一趟了。

老闆忙著剝皮、去尾,手停不下來,烤肉會用到的茭白筍前,大特價的牌子寫得醒目,不少人一買就是一大袋,不過這回中秋烤肉,不少民眾都有感覺荷包變薄了。

民眾:「有比較高啊,(真的哦?)因為今天出貨量少啊。」

民眾:「莧菜,3把50元啊。(你覺得算便宜嗎?)差不多啦!」

週一(24日)市場買氣顯得冷清,不少菜也只剩零星數量,前一天台北市蔬菜到貨量只有565噸,比起平常少了許多。

葉菜類價格波動不大,空心菜兩把40元,青江菜、小白菜每斤45元,莧菜3把50元,而烤肉會用到的茭白筍、茄子每條10元左右,玉米每斤60元、絲瓜50─60元左右,還有進口甜椒每斤也在110元,包在肉捲裡面的綠苜蓿芽,每斤也來到70元,漲幅都在2成左右,這波菜價得等中秋節過後,才會平穩下來。

菜販:「這一兩天應該是有稍微高1~2成,需求量大,貨是產地越來越少,有些部份種不起來,它季節性的東西。」

受到中秋節影響,台北果菜市場週一照常營業,週二、週三休市,漁市、畜產批發市場則維持休市3天,菜販說休息這麼多天,週四(27日)一開市到貨量暴增,菜價到時又要坐溜滑梯,雖然消費者能撿到便宜,但菜農恐怕心又要淌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