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衝突延伸!中共裝備發展部遭美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好,美中衝突加劇,正由貿易戰向外延伸到軍事等領域,上週,美國宣布對中國軍事機構及官員實施制裁,這也為逐步升級的美中貿易戰,火上加油。

美國國務院說,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在去年和今年,從俄羅斯購買了10架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

這批軍購違反了美國2017年通過的《用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法案要求制裁任何與俄羅斯國防產業從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

此次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在美國金融系統中的所有資產,其副部長李尚福也被禁止入境美國等。這是美國近年對俄制裁以來首次懲罰非俄羅斯的機構或個人。

美國政府同時將另外33個俄羅斯實體或個人列入《用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的黑名單,目前黑名單上的個體總數已達72個。

中共週五對制裁宣洩不滿,要求美國立即取消制裁。

俄方也在週五抗議,說美國試圖利用制裁,將競爭對手擠出全球軍火貿易。

但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制裁根本上是針對俄羅斯,主要原因是俄方干預美國選舉,及其入侵克里米亞等事件。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