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首主持聯合國安理會!重點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這禮拜就會在紐約召開,美國總統川普,也會前往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參加至少為期四天的會議。川普會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並首度輪值主持安理會會議。而他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晤,也備受關注。

美國總統 川普:「下週我將參加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聯合國有很多潛力,但沒有實現其潛力。我總是驚訝的是,(聯合國)人浮於事多與實質結果。因為那麼多國家(代表)齊聚一堂,但卻沒能達到相應目的。」

下週,川普將出席聯合國大會。根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海利提供的資訊:

週一,川普將出席一場全球毒品問題會議。

週二,聯大會議正式開幕,川普將發表演說,

週三,川普主持安理會會議,聚焦伊朗以及核擴散問題。

同時,週二至週四期間,川普還將會晤韓國、埃及、法國、以色列、英國、日本等國家首腦。

據美國媒體《國會山》報導,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晤將是川普本次聯合國之行的焦點之一。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上週的第三次韓朝峰會中,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簽署「平壤宣言」。除了朝鮮進一步承諾「有條件」棄核之外,永久解除韓朝兩國自朝鮮戰爭以來的敵對關係,也是宣言中的重點之一。

文在寅很可能在本次與川普在聯合國的會談中,呼籲川普共同簽署朝鮮半島的「和平協議」,並進行第二次「川金會」。

目前,白宮已經接受邀請,與韓國領導人舉行聯合記者會,但日程細節尚未公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