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會旋轉的大港橋動土!明年3月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全國第一座旋轉景觀橋,「高雄港大港橋」開工了,將串聯駁二藝術特區及蓬萊商業區,估計只要2分鐘,就可從輕軌大義站走進蓬萊商港區,可望成為市民觀光休憩、打卡的新景點。

造價3.86億元的「高雄港大港橋」舉行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高雄市長許立明等貴賓敲槌宣布開工,預定明年3月完工,將帶動高雄水岸觀光的經濟效益。

行政院長 賴清德:「恭祝今天高雄港大港橋開工典禮大吉大利,後續的營建平安順利,成功圓滿的串連駁二特區還有蓬萊商港區。」

賴清德肯定亞洲新灣區邁向新目標,高雄港業務蒸蒸日上、高雄市欣欣向榮,並允諾投入龐大預算支持高雄空港建設,同時呼籲台商順應中美貿易戰契機回流投資。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旋轉的大港橋真的要誕生了,它會把輕軌大義站的人潮,直接透過110公尺的走道,直接導入到10號碼頭,那這就象徵了說整個高雄港要再進一步的起飛。」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從大義倉庫要繞一圈到棧庫群,要花將近30分鐘的時間,那現在從大義輕軌站,大港橋直接穿透,大概是只要兩分鐘。」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大港橋橋長110公尺,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旋轉,兼顧第三船渠船舶、遊艇通行,同時便利民眾通往蓬萊商業區,可望成為市民觀光休憩及約會打卡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