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傳降美農產關稅 美日首腦峰會或將發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這個禮拜出席聯合國大會,全世界領導人齊聚紐約,不少國家都想趁這個機會,在場邊跟川普談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美國當地時間23日晚上,會見了美國總統川普,兩人並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會談。而25日早上,美日將舉行部長及貿易談判,媒體報導,農產品及汽車關稅,仍是談判焦點。而預計談判結果將在26日的美日首腦峰會上,對外公布。

聯合國大會前夕,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先舉行會談。兩人在紐約時間23日晚間共進晚餐,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會談。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朝著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持續和美國保持緊密合作,我和川普總統達成共識。有關於美日貿易問題,也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

同時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茂木敏充,也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會面,討論貿易問題。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 茂木敏充:「(美方)要求將談判改到25日早上,我們會在部長級會議上,努力進行交涉。」

雙方部長級會議後,26日川普和安倍將再次碰頭舉行首腦會談,屆時可能宣布新的貿易談判架構。這是美日雙方第二次進行部長及貿易談判,汽車關稅仍是主要焦點。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為了防止川普政府實施25%汽車關稅,有意調降美國農產品的進口關稅至TPP的水準。只要能在部長級會議,談及汽車以及農產品關稅議題,在美日首腦峰會時,雙方就可能會發表共同聲明。削減貿易逆差,是川普政策之一,在繼中國、歐盟、墨西哥及加拿大後,日本將是接下來的目標,川普只會加大施壓力度,日本得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