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全球副總裁來台 9項計劃擴大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看好亞太區市場發展潛力,臉書全球副總裁唐立洋,將正式來台訪問三天,宣布在經濟科技人才三大領域,9項合作計畫,擴大與台灣的合作,將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總統蔡英文會面,象徵台灣與臉書的合作,邁向新的階段。

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 唐立洋(Dan Neary):「亞洲整體上是我們用戶最多和增長最快的地區。」

社群平台巨擘臉書,全球副總裁唐立洋(Dan Neary)(25日)正式來台訪問三天,26日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參觀台創中心了解台灣軟實力,27日正式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在「2018 Made by Taiwan」活動上,臉書將宣布未來3年,在台灣9項合作計畫,涵蓋科技經濟人才三大面向。臉書在去年就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幫助台灣品牌邁向全球,培育數位行銷領域人才。

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 梁幼莓(2017.10.17):「未來這種跨境貿易是一個大的趨勢。台灣是一個以出口為主的經濟體,那我們也看到在Facebook內部的數據來講的話,全球有5600萬的人,跟最少一家的台灣企業是有連繫的。」

兩年前臉書曾評估在台灣彰化設置資料中心,這個月卻宣布落腳新加坡,外界質疑台灣投資環境不佳,據了解經濟部長沈榮津與臉書高層會面,將極力爭取擴大台灣投資,包括資料中心、創新中心以及VR合作等。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2018.08.28):「我們相信台灣是一個充滿人才,充滿科技充滿能量,充滿創新點子的地方。」

有消息人士稱,台灣擁有高達1900萬的臉書用戶,台灣的民主法治以及言論自由,讓國際企業感到安心,臉書新的資料中心強調使用綠色能源,而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這將是爭取與臉書合作的利基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