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士尋找高智晟「萬里行」耿和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來關心中國。被中共警方帶走的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經超過一年音訊全無。日前,中國大陸的民眾,發起在北京、陝西和山西三個省市,尋找高智晟的「萬里行」行動。聽到這一消息,高智晟在舊金山的妻子耿和,非常感動,但同時,她也擔心,這些正義人士的人身安全。

高智晟妻子 耿和:「我非常感激像王素娥、劉躍等勇士們發起的這個『萬里尋找高智晟』活動,我聽到了以後,我非常的感動,我感動的同時我為他們真的很擔憂。」

據悉近日北京的劉躍已被國保談話警告,不准他參加「萬里行」活動。山西公民李發旺和邵重國也已受到警方嚴密監控。

高智晟妻子 耿和:「我十年來救不出高智晟,你們出事了我該咋辦,我真正的是一種內疚,但是這種勇士們的表現就是說,如果高智晟不自由,我們就沒有自由,我們必須這麼做,也是他們給了我這種力量。」

高智晟因多次致信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而遭中共報復性打壓,從2006年起,不斷被抓、被失蹤、被酷刑折磨、被關黑監獄和判刑等。

高智晟妻子 耿和:「大哥老是到當地的公安去詢問,他們一會說在北京,一會又說在榆林,又說在山西,那大哥每次要求去見的時候呢,他們又拒絕,他們又說是要請示北京。他們互相踢皮球。」

耿和表示,高智晟曾經常說,在一個長期非公正的社會裡,政權總是用暴力壓制那些追求公平正義的人們,必然引發越來越激烈的反抗。她認為國內抗暴民眾越來越勇敢,也越來越無所畏懼了。

高智晟妻子 耿和:「希望國際社會,更多的力量關注國內的這種抗暴事件,像『萬里行』雖然給我們終止了,但是呢,這只是開始,我們還會繼續。」

去年8月19號高智晟再次被警方帶走後,一直杳無音訊,北京、陝西和山西當局都否認關押了他。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