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妙不可言 NASA拍到一條「金色巨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美國NASA的哈伯太空望遠鏡,最近展開新的觀測任務。在哈伯望遠鏡拍攝的一個遙遠星系團中,竟然出現一條「金色巨龍」,飛騰在浩瀚的宇宙之中。

這項任務將觀測6個巨大的星系團 與其周遭區域,而第一個觀測的星系團,名叫阿貝爾370,它位於鯨魚座,距離地球40億光年,內部含有數百個星系。

在阿貝爾370星系團的圖片中,有不少星系受到引力透鏡效應的影響而發生扭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它的中心區域附近的一條「龍」(The Dragon)。

這次觀測到的巨龍是星系被扭曲後形成的圖像。科學家們認為它實際上是同一個螺旋星系的5幅圖像,被阿貝爾370星系團放大和拉伸後形成了這種像龍一樣的弧狀圖像。

但此前也有科學家認為,龍可能是由數個星系構成的,頭部是一個螺旋星系,另一個螺旋星系則形成尾巴,中間又是由其它幾個星系重疊而成,這些星系距離大約在50億光年外。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