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環境佳產優質蜂蜜 奪2018全國頭等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南投縣四面環山,空氣清新沒有重工業污染,是養蜂的好環境,近日南投市成立了第一個養蜂班,優質的地理條件,讓他們培育出高品質的蜂蜜,也贏得2018全國蜂蜜品質評鑑的頭等獎。

蜜蜂採完花蜜後,回到密密麻麻的巢穴開始生產蜂蜜,將板子抖一抖,天然金黃色的蜂蜜就慢慢流出來,再經過萃取就變成純淨的蜜汁,南投市養蜂第一班班長蕭乃維表示,有好的生態環境,才會有健康的蜜蜂,才能產出優質的龍眼蜜。

南投市養蜂第一班班長 蕭乃維:「蜂蜜要好就是要在好的環境裡面生長,我們南投市的養蜂,在這個環境裡面四面幾乎都是山區,比較沒有甚麼污染,水源也很好,產出來的蜂蜜品質也相當的cut(很)不錯。」

蜂蜜的用途很多,可以調味料理、或拿來搭配檸檬汁,清涼解渴、也能做成綿密可口的蜂蜜蛋糕,還有人用來美白,好處多多,可以說是大自然的寶物。

養蜂班 黃小姐:「滷豬腳把它沾一點點上去,它的亮澤比較亮,看起來油油亮亮的,也不會很油,然後烤雞的時候,烤好了表層擦一擦更亮,看起來更好吃,其實蜂蜜用途很多,我們也可以敷臉,敷臉的時候會更白。」

純蜜因為有酵素及花粉,汁液渾濁呈現均勻的琥珀色,風味佳容易吸收,保存時間長,養蜂班班長現場示範,如何辨別蜂蜜純不純。

南投市養蜂第一班班長 蕭乃維:「它的發酵,所以會產生泡泡這樣子,我們靜止放著,可以達到10個小時以上,如果是調合的蜂蜜,它只有果糖色素香料它會呈現泡沫,但是它會馬上消失掉。」

台灣今年颱風少、氣候好,加上中興新村郊區優質的環境,讓今年剛成立的南投市養蜂第一班,產出濃醇香甜的龍眼蜜,一舉奪得2018全國蜂蜜頭等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