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線民竊密被捕!台灣在美公民也是受害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總部(翻攝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日前中國大陸指控台灣派間諜色誘陸生,現在美國卻逮捕到一名居住在芝加哥念書的陸生,為中國情報單位蒐集資料,其中還包括來自台灣的科技人才。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公民涉嫌為中國情報單位蒐集資料而遭到逮捕。根據聲明,被捕的是27歲男子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他於2013年持學生簽證赴芝加哥伊利諾技術學院學習電機工程。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審查的簡訊內容,紀超群於2013年11月由訴狀所稱情報員B的人士,介紹給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情報員A。雙方後來在中國多次見面,最初情報員A僅告訴紀超群他是大學教授。但FBI表示紀超群最終得知他的真實身分是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官員。此部門隸屬中國國家安全部省級。

2015年於電郵執行的搜索令顯示,紀超群將相關文件發送給情報員A,內容包括8名來自台灣或中國的美國歸化公民資訊,8人皆現居美國。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些人皆為或曾為科學和科技部門工作,8人當中,有7人曾為或為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文件中指出,被紀超群情蒐的一名工程師曾在「全球頂級飛機引擎製造商工作,這些引擎可提供給商用及軍用飛行器」。

訴狀中還說,紀超群2016年按照美軍招募特殊人才的專案報名當兵,加入美國陸軍後備役。按照美國法律,若紀超群罪名成立,最高可能判處10年徒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