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回流 四年內11家掛牌IP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下,工廠設在東南亞的台商業者,避開衝突,業績反而蒸蒸日上,25日,有11家越南台商組團拜訪櫃買中心,要回台掛牌上市,成為資本市場的一項重要消息。

工廠如火如荼趕工,美中貿易戰,除了大陸台商頻傳回流消息,沒有被關稅打到的越南台商,更成為這波貿易戰下,轉單受惠者。週二有13家越南台商,組團拜訪櫃檯買賣中心,11家業者,表達返台掛牌意願。

櫃買中心副總經理 林瑛珪:「目前是要做一個產業的串聯,大家才會用一個團體的方式回來。做那個聚苯乙烯的,這個等於說是比較屬於化工的,有做汽車的,自行車的。」

櫃買中心表示,11家越南台商,所屬產業包含石化工業,塑膠原料、家具、金屬零件、包裝材料、鞋材、自行車坐墊等配件。廠商名單也一一出爐,最快明年一家業者掛牌,四年內11家業者全數上櫃。

KPMG海外業務發展中心協同主持會計師 池世欽:「尤其最近不是美中一些爭議,其實很多單子都轉到越南去,所以他們的整個資金需求,跟營運規模擴大,需要一些資金。因為台灣資本市場對他們來講是熟悉的,而且台灣資本市場的產業的聚落,就是非常完整,那整個周轉率,整個PE(本益比),其實相對滿吸引他們的。台灣整個資金成本,其實相對非常低廉,其實他們可以透過台灣資本市場去募集一些資金,去擴大自己,相對來講,他們會在台灣去做一些投資。」

會計師分析業者回台掛牌主要原因,就是看好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台灣籌資成本較低,中小企業能見度高。業者迎接大量轉單,希望加速掛牌上市,擴建當地廠房,也將在台,投資設立研發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