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因應美中貿易戰 Q4考慮重啟越南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許多台商陸續撤出中國大陸,遷廠返台,台灣代工大廠仁寶,也陸續啟動備案應戰,總經理翁宗斌今天(2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一旦美國啟動對中國2,600億美元關稅,仁寶將啟動越南廠因應,最快4到6個月就可以重啟組裝產線,相關評估在今年第4季就會決定。

記者:「中美貿易戰第三波這樣子,所以會不會影響,對經濟的影響會不會很大?」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當然會有影響,對但是因為,我想明年的影響會比較大,今年剛開始,大家也在找應用的辦法,(你剛才有說了一些因應的方法)對對對,所以大家總是會找出方式來解決。」

面對美中貿易戰,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先前已釋出考慮回台擴增產能,現在公司又有新的方案,近期已派出考察團隊去越南,評估重啟當地產線,來因應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較大的筆記型電腦等消費型產品,所以,越南廠一旦真的啟用,主要還是以消費性電子組裝為主,最快在今年第4季就會決定,是否重啟越南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