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總理將下臺 又一歐洲國家向右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瑞典右翼政黨,聯手通過對總理勒夫文的不信任動議,給社會民主黨的4年執政劃上句號。這是又一個歐洲國家,因難民移民問題而導致左派下台,政府向右轉。

瑞典大選結束兩週後,最大在野黨偏右聯盟和瑞典民主黨合作,彈劾總理勒夫文。在不信任投票中,國會349名議員有204人投票罷免勒夫文。

瑞典國會議長 Andreas Norlen:「因為超過半數國會議員投了不信任票,總理將下台。」

在9月9號的選舉中,不滿當前難民移民政策的瑞典民主黨獲得62席,增幅近5%,成為大選中最大贏家。該黨主張大力收緊難民移民政策,並要求舉行脫歐全民公決。

右翼的聯合黨則成為國會最大黨,但該黨表示不會與瑞典民主黨聯合執政,而聯合黨組建新政府也遭到左翼政黨反對。因此瑞典可能陷入政治僵局,如果僵局無解,三個月後瑞典將再次大選。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瑞典4年來接納了24萬非法移民和難民,引發一系列社會問題,帶動了民眾反移民的情緒,2018年在瑞典之前,歐洲已經有五個國家進行了大選,執政方向都在向右轉,最明顯的是義大利,目前執政兩黨都是右翼政黨,且主張嚴格控制難民移民數量,匈牙利 捷克和芬蘭都是總統或總理成功連任,他們本身就是主張收緊移民政策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