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故鄉?整年幾乎都在「天打雷劈」中度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您可以想像,有一個地方,一年365天,有260天都是不斷地打雷嗎?在委內瑞拉西北部的卡塔通伯河(Catatumbo River),要匯入 馬拉卡波湖(Maracaibo)的地方,這裡平均每分鐘就有28道閃電擊落,而且經年累月,長達數公里的電弧就這樣劃過馬拉開波湖的夜空,總是在同一地點重複發生。

這裡的雷暴一年可產生120萬次,堪稱世界之最,由於閃電所發出的光茫能見度達400公里之遠,數世紀以來便成了夜間海上船隻的天然導航,被譽為「馬拉卡波燈塔」。現在這座「燈塔」已經成為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

當地居民把這種雷暴現象 稱為「瑞伯阿巴」(rib a-ba),意思是「天空中的火流」,另外又稱作「永恆雷暴」。

科學家分析,雷暴奇景與當地的地理環境及風向有關,來自加勒比海的暖風吹至此地,風勢爬升引發閃電,也有一種說法是由於安迪斯山脈的疾風吹過沼澤地帶,將那些比空氣輕、具有電離氣體的沼氣(甲烷)帶上雲層,導致猛烈的充放電現象。

這裡也是地球上 對流層 臭氧最大的生產器,這裡因雷暴產生的臭氧,在全世界占了約10%,相當可觀的比例。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