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設計雙年展 關注設計未來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9月4日到23日,2018倫敦設計雙年展在泰晤士河畔的薩默賽特宮(Somerset House)舉辦,參展作品來自六大洲的四十個國家和地區,希望共同探索設計在未來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2018倫敦設計雙年展雲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創造新銳以及文化機構。與2016年的首次展覽相比,今年的規模更大。

本次展覽的主題是「情感狀態」,倡導超越國界的文化交流。參展作品關注設計對人的情緒影響,以及設計與實際社會需求之間的關係。

2018倫敦設計雙年展總監 蘇米‧戈斯:「這個展覽會讓人們思考。有些設計很有趣,有些則很嚴肅,比如說從設計上尋求對世界範圍衝突的解決方案。」

通過讓人身臨其境且能夠互動的裝置展品,設計師們一起探尋設計是如何影響了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別是對人情緒的影響。

這個倫敦3D地圖設計者在碗狀凹面上雕印了密集的城市肌理,再通過投影疊加到城市雕塑上,意在呈現穿越時空的經歷。

台灣遊客 Shery Chang:「如果可以把所有展覽品都結合在一起的話,每個客人進來參觀的感覺會像是一個故事線一樣、一個旅程一樣,我覺的這樣很棒。」

歷史悠久的薩默賽特宮是英國國寶級文物古蹟,它既是倫敦的文化活動展覽中心,也是體驗藝術和設計的創意?會場,是一個讓人放鬆、休閒的好去處。

新唐人記者鮑天雨、霄龍英國倫敦報道。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