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諷不會說客家話 侯友宜:關心客家文化才是「高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
爭取客家族群支持,新北市副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找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站台,兩人首度同框、做客家擂茶,象徵合作無間,面對蘇貞昌曾質疑,他只會講一句客家語,就想拿客家票,侯友宜回批,語言的部分,他會努力學習,但關心客家事務,才是做一個首長的高度。
 
教學人員 VS. 立委(國) 林為洲:「(要認真一點),要認真一點,做事當然都要認真。」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 侯友宜 VS. 立委(國) 林為洲:「讓你拿缽。沒有問題。我們合作無間,謝謝。」
 
拉攏客家票,侯友宜找來立委林為洲,兩人首度同台,捲起袖子做擂茶,面對不太會說客語的侯友宜,林為洲更是當場教起客家話。
 
立委(國) 林為洲 VS.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 侯友宜:「認真,很認真的意思。新北一定好。」
 
候友宜現學現賣,想脫稿加碼演出,卻意外出糗。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 侯友宜:「當選,當選。」
 
對手蘇貞昌,曾質疑他只用一句「大家好」的客家話,就想拿客家票,侯友宜證明自己不只會說一句,但強調牛肉才是重點。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 侯友宜:「語言,我會盡量努力的去把它學好,最重要的是要關心客家語言,客家文化以及客家的事務,不斷地延續下去,讓它蓬勃發展,這才是一個首長要做的一個高度。」
 
深耕客語教學,打造客家二期園區,營造客家特色商圈,都成了侯友宜的客家政策主張。不過,外界也相當關心,雖然林為洲退出新竹縣長選戰,但國民黨內,包括桃園、嘉義和台東,都陷入分裂危機。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還有機會的話,盡量的挽回,國民黨要爭氣,要團結,才能夠回應民眾的期待。」
 
林為洲力挺侯友宜,也給了黨內同志「忠告」,只是當事人是否會像他一樣,聽的進去,恐怕沒這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