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看中澎湖灣 擬推台灣品牌國際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8泳渡澎湖灣活動,圓滿落幕,一連兩天的賽事,共吸引1600多名選手參加,體育署長高俊雄也親自下水。

參賽選手:「加油!加油!加油!」

體育署長 高俊雄:「我準備用15分鐘游完。」

鳴笛聲一響,全台1000多位游泳好手陸續出發,展開泳渡澎湖灣第一天賽程,體育署長高俊雄也親自下水體驗。

2公里挑戰組選手:「很舒服啊,很涼。」

第二天從大?葉到觀音亭,泳渡澎湖灣壓軸登場的5公里路線,在全亞洲排名,僅次於菲律賓的卡拉莫安國家公園。

醫務組人員 VS. 5公里泳渡組選手:「還好嗎?OK OK。」

5公里泳渡組選手 :「游起來有點累,比平常還吃力,下次練好再來,累積經驗。」

澎湖縣議長 劉陳昭玲:「我們澎湖縣的這個海域,是游泳專家視為最刺激,挑戰性最高的,也是那個長度最長的喔,所以這個是非常、非常適合來游泳的一個很好的海域。」

為了慶祝「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澎湖縣今年特別擴大舉辦泳渡活動,即使碰到中秋連假,仍然吸引1600多名選手報名,創下歷年新高。體育署長看中澎湖海域活動發展潛力,特別送上大禮。

體育署長 高俊雄:「澎湖縣政府也已經提出來,把觀音亭的運動園區做一個整建,我們已經核定就是說它有2個艇倉,跟1個器材,核定總共補助6000萬。」

高俊雄表示,體育署正在規劃台灣品牌、國際賽事認可的積分賽分站場域,澎湖海域得天獨厚,未來會持續和澎湖縣政府、澎管處、澎科大,以及帆船協會等人士共同商討,推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國際品牌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