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電商總座:淘寶侵門踏戶 傷台零售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今年6月重新在台取得公司執照,短短三個月動作頻頻,舉辦百人網紅招商大會,還與不同電商通路合作。台灣本土電商momo總經理林啟峰認為,淘寶以跨境電商模式運作,規避稅務、消費者保護法規監督,他形容根本是侵門踏戶,傷害台灣零售產業。

台灣電商momo總經理 林啟峰:「淘寶它只是一個平台,所以它宣稱說,它的行為只是一個平台,但是它跟這些商品其實本身是沒有關係的,商品是由大陸供應商負責。我們在台灣,我們賣的任何一個東西,都是必須要按照台灣規定,譬如幾天的鑑賞期,我們要怎麼樣的退貨等等,要通過什麼樣的品質檢查等等,這是一個在台灣零售業,大家所共同遵守的規矩。跨境的銷售來講,其實它是不受這些東西的規範。」

林啟峰在接受平面訪問時直言,淘寶大動作打行銷宣傳,讓台灣民眾購買中國商品,但這些商品在台灣沒有紀錄,也不用繳稅,認為政府應該在法令上,有所調整,讓市場公平競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