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女郎」老了不孤單 英國熟齡女共居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社會邁入高齡化,是全球共同議題,英國也不例外。根據推估,到了2050 年,英國每四個人當中就會有一人年齡超過65 歲。高齡化伴隨而來的慢性病等,更是免不了的問題。英國倫敦北部一個專為年長女性打造的共居空間「新地」(New Ground),目前有26名年齡在50歲到80多歲的女性住戶。她們分享彼此的嗜好,每週還會一起煮飯聚餐,要將讓老年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這是英國第一個高齡共居社區,六名志同道合的「黃金女郎」決定把荷蘭高齡共居的概念引進英國,在倫敦開創年長女性的共居空間,從1999 年開始考察,在之後的10 多年當中,不斷開會共同描繪社區藍圖,以及討論所遭遇的資金、法律上等種種困難。

只有年滿50 歲的女性、同時是「高齡女性共居組織」成員才能住進這個社區。

社區的規範由所有成員共識決定,她們分享彼此的嗜好,每週還會一起煮飯聚餐,生活型態與獨居時大為不同。

男性可以來訪,但不可成為固定居民。目前有26 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年齡在50 歲到80 多歲的年長女性,有人仍在工作,有人退休,有人健步如飛,也有人行動不便,但共同點在於她們都希望即使年華老去,仍能將日子過得充滿活力。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