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擱淺馬德里市中心?超逼真雕塑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這是真的嗎?在西班牙首都居然有一隻抹香鯨擱淺,而且看起來奄奄一息的樣子,一旁還有救援人員往鯨魚身上潑水,原來這不是真的!這是一個實際大小的裝置藝術,到底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看看。

(9月14日)在馬德里的曼薩納雷斯河(RIO MANZANARES)上,居然放置了一隻超逼真的鯨魚雕塑,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喬扮成救援人員,不斷的往鯨魚身上灑水,還有人拿量尺進行檢查。

這是一個實際大小的裝置藝術,要從鯨魚擱淺來看人類對海洋環境造成的傷害,呼籲關注海洋環境汙染的問題。

馬德里市政廳協調員 FERNANDO CUADRADO:

「我們決定從市政府的文化計畫裡重視海洋汙染的問題,並從藝術層面中,也激勵市民來關注這件事。」

這件超現實的抹香鯨雕塑品長達15公尺長,是由比利時藝術團隊Captain Boomer Collective所做的展覽,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拍照,並且獲得更多知識。

鯨魚擱淺的原因有來自誤食如塑膠袋、漁網等海洋垃圾,導致健康狀況惡化而擱淺,間接造成鯨魚死亡。2015年10月15日在嘉義縣東石外海擱淺並在三天後死亡的抹香鯨,就曾引起台灣民眾高度關注。

比利時抹香鯨雕塑品已巡迴歐洲多國首都,包含英國、法國、比利時、德國等地都曾舉辦過,去年則是出現在巴黎的塞納河畔。每次展覽都引發當地居民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