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體驗號召做公益 85歲獨居長者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不少人都有騎重型機車的夢想,彰化有位85歲的獨居長者,年輕時就很愛騎重機,不過隨著年齡增長,現在只能靠著拐杖來行走,在基金會的協助下,找來重機車隊幫忙,讓這位獨居長者重新騎上重機,開心圓夢。

戴上頭盔與墨鏡,85歲獨居長騎上重機,猛催油門,架勢十足,85歲獨居長者陳老先生說,年輕時曾經當過排球隊、羽球隊與籃球隊,甚至是橋牌社隊長,騎過750cc重機車,不過隨著年齡增長,能駕馭的cc數也跟著變少。

獨居長者 陳先生:「這個世間是借我們住的,所以大家,趁年輕的時候,就要盡量去發揮,發揮自己的長才。」

除了體驗騎重機,這位長者也坐上這台1975年編號W114的賓士古董車,經過台灣經典老車協會細心照料下,目前環島五次,最高時速還可開到每小時120到130公里。

獨居長者 陳先生:「我車是很早學,但是考多次考沒過,就這樣放棄,要不然我是會駕駛。」

基金會也號召經典老爺車、美式重機車隊,甚至是喜愛重機的民眾,來到彰師大寶山校區參加愛心園遊會。

基金會彰化服務處主任 林博樺:「還有很多的車隊,他們都是在募集就是召集車友,可以鼓勵他們9月30日,也可以一起來,就是騎139線道,順便就是來參加園遊會,也來用行動支持老人關懷的這個服務。」

台灣經典老車協會理事長 李世昌:「我們台灣經典老車協會,所講的是,老車紳士,我們跟弘道配合,這個不老騎士,兩個加在一起,希望這次對這個彰化的愛心遊園會,能夠做一個很大的一個推廣。」

老車加上重機騎乘體驗,也喚起了這些獨居長者,年輕時的歡樂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