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調違法陸資罰鍰 陳明通:國安是管制目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行政院昨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將非法陸資來台的罰鍰上限,提高到2500萬元,今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表示,這是正常民主國家會做的事情,國安是管制目的,台灣會歡迎正常的投資。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存在,就表示它是鼓勵兩岸之間的交流,但是交流要有一定的秩序。」

行政院27日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將未經許可來台投資的陸資罰鍰上限,從60萬提高到2500萬元,外界解讀修法目的是要限縮陸資來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8日受訪時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一個管制法規,自然有管制目的。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國安當然是管制目的之一,維持一個兩岸正常的一個交流,方方面面是它的目的之一,但是管制的目的跟這個管制的手段之間,當然要有一個,符合比例原則。」

陳明通表示,從2009年開放陸資來台,已經有1千多件投資案,裁罰也才30幾件,提高裁罰不是要限縮什麼,正常的投資當然歡迎。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這是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會做的事情,不要把它去解讀是限縮或什麼,我們歡迎這個我們在原來的政策之下的一些陸資來台投資,這些我們都是歡迎。」

至於提高罰則,未來是否加派人手稽查,陳明通說,相關主管單位會考量相關情形來落實政策,交流要有秩序,才能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相互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