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蘇拉威西驚傳7.5強震 當局發布海嘯警報

印尼發生規模7.5強震(翻攝自USGS)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今天(28日)下午3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5的地震,震央在帕盧(Palu)以北8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當局一度發佈海嘯警報。這起地震造成數10處民宅毀損,至少造成1死10傷,當局要求沿岸民眾前往高地避難。

今天當地才發生過規模5.8的地震,當時並未引發海嘯警報,但造成多間房屋倒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人受傷。這一次再度發生強震,由於有引發海嘯風險,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已對中蘇拉威西省和西蘇拉威西省發布海嘯警報,要求沿海民眾儘快往高處撤離。

印尼龍目島今年7月、8月分別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造成將近500人死亡。龍目島在蘇拉威西島西南方數百公里。

《路透社》報導指出,印尼位處環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Ring of Fire),屬於地震頻率相當頻繁的地區;2004年發生的印度洋海嘯(又稱南亞大海嘯)在13個國家造成22萬6000人死亡,其中印尼的罹難人數超過12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