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難民 今以阿富汗「卓別林」帶來歡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有阿富汗卓別林之稱的青年阿西爾,希望透過自己的表演讓人們能夠暫時忘卻戰爭衝突帶來的苦難,可是他的演出被激進份子揚言要對他進行恐怖攻擊,不過這些威脅無法阻止他為人們帶來歡笑的熱情。

頭戴禮帽、身穿特大件褲子、手裡拿著一根拐杖、臉上還有一撇鬍子,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這位阿富汗青年阿西爾模仿的卓別林,看起來生動有趣、維妙維肖,讓戰爭衝突不斷的阿富汗人民,擁有片刻歡笑。

阿富汗卓別林 Karim Asir:

「我希望透過我的表演節目,能夠讓人們有機會忘記在阿富汗發生的戰爭、衝突和不平等,我希望歡笑能讓人們暫時忘了這些苦難。」

1996年塔利班控制阿富汗,還是小孩子的阿西爾隨著家人逃離家園,在伊朗電視上看到卓別林的演出後深深著迷,戰亂結束回到家鄉,透過模仿卓別林帶給家鄉歡樂,不過他的演出被激進份子認定是違反伊斯蘭精神,甚至揚言要傷害他。

阿富汗卓別林 Karim Asir:

「我會擔心變成自殺攻擊的對象,不過這些威脅無法阻擋我繼續工作和表演,儘管有這些潛在威脅,我依然會表演下去。」

努力不懈的阿西爾,在公園、孤兒園、慈善活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家人也由反對轉為支持,對阿西爾為人們帶來歡樂的善舉感到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