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里長3配備挨批 丁守中:是加強溝通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表示如果當選,要發給里長們電腦、手機、電動機車和三節慰問金,並且里長每年可以出國考察一次。但各界批評,這是灑錢、攏絡。面對諸多質疑,丁守中也親自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承諾當選後,要送給里長電腦、手機、電動機車和三節慰問金,並且每年可以出國考察一次。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直言批評。

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司馬昭之心,大家都很清楚,其實里長在地方上我,我真的覺得勞苦功高,那我們整個地方上的預算、資源、還有整個行政體系,它確實是需要調整,那我們應該讓里長對地方上各種大小需求,能夠反應更快。但是不是用具體的,像出國旅遊這些來攏絡。」

不僅姚文智,時代力量五位議員候選人也質疑,是灑錢政策。不過對於外界批評,丁守中回應,指出提供的設備,是為了提升里長服務科技化、行動化需求,不過都屬於公物,要列冊依法交接。

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不管是這個電腦也好,手機也好,這個都是跟市政府的這個網絡,這個整個連結在一起,那是加強我們市府、市民跟里長,溝通服務,這個連絡的這個管道。」

丁守中表示,不管市長、立委、議員都有必要的業務配備與薪水,只有里長沒有,他認為對基層里長並不公平,里長不應該只承擔義務,無法享受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